2010年11月1日

誰說旅行必然是閃閃發亮的?!


也許投放了好多錢然後什麼都交給旅行社計劃的日子會是個奢華的旅行。

但或許我們真的被標籤毒害,把我們的目光收窄了許多,

又或許我們找不到那些形容不同形式的旅行的形容詞,讓溝通上發生了美麗的誤會。


旅行,對你來說是什麼?

旅行,對我來說,就只是自願離開一個地方去遊走、遊覽、遊歷、體驗、感受而已。

或許多一點,去溝通,去建立,去交換,我都將與當地人的交流看成是bonus,我雖樂意,但總得留點餘地給對方選擇,對不?

旅行,是一個人的生活。在家鄉,我們總被照顧著。就算從家裡搬出來獨居,也難走出家人、朋友的魔掌吧哈哈。一個人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生活去,是一種挑戰。一個人生活,尤其是到處遊走著,你會發現,你所需要的東西少之又少。衣服、證件、金錢、日用品、藥物。就只那寥寥數件。原來,活著,不需要太多必需品。

但一個人的生活,也可以很苦。你得要計劃,你要看支出,你要看地圖,你要找住宿,你要收好行李,你要查看交通,你要找點能補給的地方。

地圖住宿吃的喝的交通,這些都是逼到最後一刻點都要死掂的事情,求救在口邊,總會死得掂的。

但……頭痕!我最憎計數!匯率+手續費+稅+貼士=天呀我到底是花了要花還有多少錢呀。

旅行於我就是這樣。

總是甩甩漏漏矇剩剩。

但最終發現,為何在異鄉還活像港式趕deadline的生活。

倒頭來,這就是所謂的「你的風格」,不都是因果關係麼。


出發前的一個晚上,凌晨五時,我還在收拾,那超級髒亂的房間,以及行李。

然後

出發前的一天,是的,我還要去買很多旅途上需要的東西,isic youth card, package.......


哈哈哈,

沒錯,若你有留意到的話,這網誌叫作 the practice of everyday life。

Life is the longest journey i could ever have.

and thats the journey long lesson i am having.


每天都是一種練習,每一天的遊走都是一種練習

每一趟旅行都是一堂課,每一堂課交集成生命的學歷




好想突然彈一句All the world's a stage,我們都在活著學著。

旅行,只是另一種生活的方式。

對呀,其實與上班上學的你們無別。


當然,生活也可以閃閃發亮的。

但我不相信只有旅居只有金錢只有權力才能讓生活閃閃發亮的。

我相信,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方法。


就從今天的練習做起!



祝你祝我旅途愉快。

Cheers!


5:02am home, hong ko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